2012年8月5日星期日

有緣相見,一切隨緣!

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沒有動筆寫文章了,不是沒靈感,不是沒主題,也不是懶惰,但是就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讓自己不會主動去做這件事情。然而,今天算是適合的一天,一整天腦子裏想了很多,需要釋放自己壓抑許久的情感。自從上次看了《那些年》后,自個兒在電影院裏完場時差點就情緒崩潰,電影的劇情都是很一般,隨時隨地都會發生,引起共鳴。雖説如此,它對我的不只是共鳴,它仿佛是情緒釋放的啟動器,直至淚腺的防禦墻崩潰爲止……
踏入23個年頭,人生閲歷不是很深,但是所遇見的,聽見的都已經足夠了讓自己去思考如何去做一個人。理性與感性,兩者之間我不會去選擇,反倒是覺得會在某個平衡點找到自己。話雖如此,對於人與人間的關係這一塊,確實是感性多於理性。典型的水瓶座性格就正正地活在自己的心中,一旦認定是朋友,就會毫無保留地付出,哪怕是沒有回報,還是照做不誤。然而,身邊有很多人會覺得我是個大傻瓜,做著一些徒勞無功,對自己沒好處的事情,但是心裏堅定地相信著自己的信念,就如日本名建築師所說的:“追隨多數必然迷失自己,只要不怕孤獨,繼續自己想做的。”

近一個月來,認識了12位從臺灣來的朋友,年齡相近,各有自己擅長之處。印象中,他們來的42天内,幾乎3/4的時間自己都和他們在一起,彼此之間也建立一定的關係。相處的過程當中,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人間還是會有溫暖,友情還是可以被信賴,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是想象中的脆弱。可能是自己的際遇沒那麽順利,所以看到他們一路走來遇到的好人與好事,心裏還是覺得很感動。自己沒有很好,但也會想他們好。他們12個人,讓我自己覺得活在這世上還是有一定的價值。我很開心他們問我很多問題、請我幫忙、協助他們,這意味著他們信任我,對我有信心,能夠為他們解決問題。其中一組的自由行,猶豫了很久,最後我加入了。終于,這趟的行程讓我從過去走了出來,遠遠的把之前兩次不愉快的經歷抛之腦后,克服了自己的情緒,也戰勝了自己的憂傷。

42天過去了,昨天是他們回臺灣的日子,在機場送別友人是我不常做的事情,因爲我不想看到離我遠去的背影,逐漸從大變小,然後就沒了,不喜歡離開得感覺。然而,我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去道別,拍照留念。當時的心情很不好受,甚至有點想掉眼淚的感覺,但是還是控制住了,沒讓一滴眼淚流出眼眶。當他們走入離境大堂,揮了揮手,我就把視線轉移去別的地方,深怕自己真的壓抑不住。當中還有兩個到今天才離開去別的地方玩,所以心理上感覺是還沒走完。今早開車時,感覺就越來越強烈,仿佛有私心的不想讓他們離開,但是這不可行,所以還是把他們在了去機場,本想說離開前會可能聊一下或什麽的,但是因爲機票出了問題,沒能如願。等機票問題都處理完了,才匆匆的拍了照,然後就忍著說:“快點進去,走走走!”一幕最不想看到的背影畫面,逐漸的由大變小,隨之就沒了。那一刻真的忍不住了,淚腺突然發達起來,心想說不管了,就快步地由機場走去停車場拿車時,看著天空上剛起飛的飛機,情緒上就開始有點失控了。

一路從機場開車回家,原本30分鐘的路程,卻用了1個小時的時間才回到家,不是交通阻塞,不是發生交通意外,不是車子有事,而是眼眶的淚腺不斷分泌,把眼眶填滿,有些還溢出來,搞得不得不慢速駕駛回去。好不容易回到家,雙眼有點腫,爲了不讓媽媽看到,就快步的走進房間,閉眼睡覺去……

有緣相見,一切隨緣!